晴時多雲

AI高峰會大咖齊聚 比爾蓋茲等科技大佬身家破17兆

2023/09/14 15:42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出席華盛頓AI高峰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科技業者齊聚國會山莊,討論人工智慧的發展。出席者包括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Meta的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外媒估計,此次與會的科技大咖身家直逼5500億美元(約台幣17.5兆)。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舒默(ChuckSchumer)規劃一系列人工智慧創新論壇與閉門會議,出席者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身家2421 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身家1286 億美元)和Meta 執行長扎克伯格(身家1097 億美元)。

當然也少不了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估計身家約400 億美元,谷歌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也沒有缺席,他擁有的財富約266 億美元。彭博估計,此次與會的科技大咖身家約5500億美元(約台幣17.5兆)。

科技巨頭敦促,政府應為人工智能的使用方式制定規則,不能僅僅侷限於技術開發。扎克伯格表示,國會應該更積極接觸 AI,才能支持創新及把關安全,並由願意與政府配合的美企制定相關準則,會是更好的選擇。谷歌前執行長施密特亦稱,希望與政府合作,防止最糟糕的情況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