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景氣復甦延到明年 吳東亮:台灣產業受惠最多

2023/09/13 19:04

全球景氣復甦延到明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台灣產業受惠最多。(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展望外銷訂單表現,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表示,原先看來景氣復甦訊號落在第4季,但可能會稍微延後到明年才會顯現,但台灣經歷多次景氣循環,每一次循環過後都會更強勁,台灣產業有實力,等待復甦時機來臨,「受惠最多應會是我們」,大家要有信心。

工商協進會今日舉辦第26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理事長吳東亮會前談及外銷訂單8月表現,他表示,包括美國、歐洲、中國等國際大市場,都還沒有真正且強力的復甦,因此台灣出口表現欠佳是意料之中的事,連12黑也說不定。

吳東亮強調,但台灣的產業界非常有韌性,換個角度看,時間拖長一點,好處是庫存消化也比較多一點,當庫存消化到合理的水準時,等待明年全球通膨減緩,利息也觸頂向下走,如果屆時全球景氣開始復甦,以台灣產業的實力而言,「受惠最多的應該會是我們」。

媒體追問,景氣復甦的訊號原先是看好落在第四季,現在看來可能要延到明年嗎?吳東亮回應,「可能要再拖一下下」,台灣經濟50、60年以來歷經很多次景氣循環,每一次回來都會更強勁,「大家要有信心」。

至於近期中國推出多項惠台政策,吳東亮認為,中國向來是是台灣重要的市場,中國經濟好對台灣當然是有幫助,工商界對此樂觀其成,疫後中國經濟復甦的表現是比大家期望來得差一點,最近中國也推出許多政策,期待會引向好的效果。

另2024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工商協進會是否會邀請各政黨候選人會談政策,吳東亮表示,工總、商總等工商團體從2008年起就舉辦「國家未來領導人經濟論壇」,今年應會持續辦理,會邀請候選人來發表政策及對經濟的看法,向工商界、社會報告,這是很好的事情,協進會也積極配合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