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聯盟執行「校園大使計劃」 產學接軌解決缺工

2023/09/13 18:49

GOLF學用接軌聯盟持續致力於解決產業缺工問題。(緯創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由友達光電(2409)、仁寶電腦(2324)、緯創資通(3231)3大企業領軍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今天表示,已透過「校園大使計劃」於近20間大專院校投入人才培育,從產學接軌著手,目標找出大環境缺工解方,而下半年的實習招募也即將開跑。

聯盟指出,隨著大缺工浪潮來襲,企業界擔憂人才供給不足的狀況愈趨嚴重,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年5月份的調查顯示,重點產業人才欠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職人員技能或素質不符」,占整體缺工原因的16.4%,代表政府、產業及教育各界仍須攜手強化產學鏈結,降低學用落差。

聯盟提到,旗下「校園大使計劃」於今年4月公開招募,吸引到近20家大專院校的學生報名,最後遴選出6位校園大使,學校遍及全台、科系背景多元,且皆有豐富的品牌校園推廣或實習經驗,如曾任104人力銀行校園經理、力成科技實習生等。

根據計劃內容,聯盟將透過大使,向校園推廣由51家企業無償分享,超過330堂的免費線上課程,以及數百名實習員額等豐富資源,讓更多學生能夠認識、享受到完全免費的聯盟資源,例如AI 浪潮下需要學會的AI基礎運用、求職面試技巧等課程,目前已共計有超過100家的學校與企業加入。

理事長暨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強調,後續預計將透過舉辦校園實體活動,結合校園大使的社群互動,將聯盟推廣給更多學生族群,預計參與10月18日前往陽明交通大學展開企業聯合徵才,屆時可至現場瞭解更多與線上課程、實習資源等資訊。

此外,聯盟下半年實習招募即將開始,會員當中包括友達光電、緯創資通、微星科技(2377)、力成科技(6239)、國泰金控(2882)、新加坡商鈦坦科技、東元電機(1504)、工研院、瑞嘉軟體科技、炙星都將釋出職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