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水:吉貝600噸廠、七美900噸廠明年底上線

2023/09/12 14:31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台水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水指出,總計馬公第1海淡廠、馬公第2海淡廠,望安海淡廠、西嶼海淡廠,以及湖庫及地下水等水源,達3萬2500噸,可滿足澎湖地區每日所需用水,明年底吉貝的600噸海淡廠、七美900噸海淡廠也將上線出力。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陪同今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澎湖縣長陳光復,前往位於馬公市烏崁里的馬公第二海淡廠現場視察。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1980年代的澎湖缺水嚴重,在經濟部與地方的協力推動下,目前海淡水佔比約65%,已可穩定供水,但海淡水成本較高,後續還需經濟部與相關單位共同研商如何處理得更好。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表示,台水斥資5億元興建馬公第2海淡廠2期工程,經4年多的努力後圓滿完工,馬公第1海淡廠每日原可供水1萬噸,加上第2海淡廠1期工程每日可供水4000噸、2期工程每日可供6000噸,再配合現有湖庫及地下水每日約供水1萬1350噸,以及望安海淡廠每日400噸、西嶼海淡廠每日750噸,可穩定供給澎湖地區每日所需的3萬2500噸水。

李嘉榮續指,此外台水更致力於降低使用地下水每日約2000噸,明年底吉貝的600噸海淡廠、七美900噸海淡廠也將順利上線,達成照顧離島居民及保護珍貴水資源的目標。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提及近年澎湖觀光旅館興起,用水量備增,顧及到台水供水成本高,為減少售水的虧損,建議在基本水量以上,設置不同級距來收取水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會再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