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泰估重建費用2.45億 公司帳上有現金38億支應

2023/09/10 16:04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回應媒體提問,過程中難過落淚。(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基泰建設(2538)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布七大聲明稿,總經理馮先勉表示,內部估計重建費用就是2.45億元,市政府假扣押為0.62億元,總計損失不超過3億元,預估對每股稅後盈餘(EPS)影響約0.1-0.2元,且8月底帳上現金高達38億元,公司資金不會有問題。

針對外界認為基泰神隱,馮先勉強調,在72小時的黃金時間內,主角是25戶受災戶,要把精力放在解決主角的問題,昨天他本人就在現場,只是市府人員不認識,現在才出來開記者會是因為安全無虞,才來報告。

至於受損金額估計,馮先勉指出,受損戶就是25戶,安置費加上重建費,預估重建費用2.45億元,市政府假扣押6200萬元,損失不超過3億元,至於隔壁受災戶有龜裂、有損害,也會透過市政府瞭解、協商,基泰都會負責。

馮先勉也說,目前帳上資金有38億元、可動用資金更達50億元,公司資金不會有問題,至於認列的災損3億元,公司資本額40多億元,影響EPS大概是0.1-0.2元。

對於基泰利用慰問的機會夾帶「合建意向書」,被說是趁火打劫,馮先勉指出,之前就希望能夠一起合建,先前開出的條件是1坪換0.7坪,現在條件是1坪換1坪,等於舊屋換新屋,但這種負責任的行為,卻被說是有所圖,還說要組自救會爭取更大利益,馮先勉說,昨日受災戶自己開閉門會議,目前超過7成住戶願意與基泰合作,以後請市政府與受災戶協調,基泰都願意負責。

基泰建設發布7大聲明(記者張慧雯翻攝)

基泰建設召開記者會發布聲明稿。(記者張慧雯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