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碩:前董座以公司名義開立本票等事 經查不屬實

2023/09/07 20:28

寶碩澄清,前董事長白介宇以公司名義開立面額1.2億元本票、借款600萬元,做為私用等內容,經查核皆不屬實。(圖擷取自櫃買影音畫面)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有關寶碩接獲存證信函指稱,前董事長白介宇以公司名義開立面額1.2億元本票、借款600萬元,做為私用等內容。寶碩表示,經查核皆不屬實,也無此負債,對公司財務業務無影響,針對不實市場傳言,會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

針對存證信函中2指摘,寶碩於記者會中說明,經過內部查核,確認從未擔任發票人在2022年4月間對外開立票面金額1.2億元的本票,也沒有未揭露於財報的票據債務或保證債務,關於公司對外開立相關本票的市場傳言不屬實;而同樣經內部查核,也未在2021年9月間辦理對外私人借款,沒有未揭露於財報的對外借款債務,且因2項傳言皆不屬實、無此負債,因此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

針對公司印鑑使用、保管等控管程序,寶碩則稱訂有印鑑管理辦法,相關列管大小章、印鑑都由專人保管,經簽核後使得用印,沒有內控缺失,因前述事件不屬實,也沒有印鑑管控缺失情形。

寶碩在8月10日、14日重訊公告白介宇因健康因素辭任董事長與董事職務,不過仍擔任寶碩投資處總經理一職。寶碩今表示,清查公司帳務系統及財務資料,並未有發現上述以公司名義為私人債務作履約擔保,或辦理借款私用之情形。

寶碩表示,公司審計委員會已排定議程就前述事件進行討論,針對不實市場傳言,會採取必要的法律措施,以維護公司商譽及全體股東權益。

由於寶碩稱寄發存證信函的律師並未提供資料,因此櫃買中心在記者會中也說,會提供寶碩支票、本票等相關資料,要求公司確認資料上的印章是否為印鑑章、並確認白介宇簽名是否為親簽等,且寶碩須再發重訊說明,但截至發稿時間(晚間8時),寶碩尚未再發布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