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調查:美元2024年將走貶

2023/09/07 12:00

多數外匯策略師預測,美元將在未來1年內小幅走貶,將在2024年聯準會首次降息臨近時而出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匯策略師們預測,大多數主要貨幣到今年年底,將難以克服美元的強勢表現,美元年底前可望進一步走強,不過到了2024年,隨著聯準會可能開始降息,多數外匯策略師預測,美元將在未來1年內小幅走貶,將在2024年聯準會首次降息臨近時出現。

《路透》報導,在經濟強勁以及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的支撐下,美元儘管經歷了數輪疲軟走勢,但兌其他主要貨幣仍保持彈性,而對於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的不安情緒,加上聯準會將在更長時間維持更高利率的預期,美元幾乎收復年中跌幅,今年以來漲幅逾1%。

《路透》在9月1日至6日對外匯策略師進行調查,有81%的策略師認為美元前景有上行風險。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主管佛利(Jane Foley)認為,美元將進一步走強,並將在未來3個月內維持下去。

不過根據約70名外匯策略師的中位數觀點,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預料將在1年內小幅走貶,大部分觀點認為,這將落在明年聯準會首次降息臨近時。

三菱UFJ金融集團高級貨幣分析師哈德曼(Lee Hardman)稱,預期聯準會將於未來6至9個月內降息,屆時我們認為美元將再次走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