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蘋果新機發表前 聚焦中小型股

2023/09/06 15:41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昨天美股在勞工節休市過後開市,普遍指數呈現回跌,台股今天早盤開平高盤,早盤一度過昨天新高,但收盤仍跌53點,成交量也比昨天再擴大,來到2700億。近期權值股表現並沒有太特別突出,台積電、聯發科走勢,都是呈現區間震盪,指數自然沒有太大空間,反倒中小型股表演機會蠻多,像IC設計、記憶體,還有上週的被動元件等族群,近期開始有資金輪動的狀況,今天資金重新又輪回到AI相關股票,像廣達漲3.6%,雙鴻、晟銘電都大漲5%以上,所以看起來目前資金,是在AI以及其他非AI族群上面做輪動,目前就是呈現這樣子的區間震盪。

直到下一週,將有蘋果要發表新的手機,以及美國參議院將舉行AI會議,去審核AI相關規範,所以在這一些影響市場比較大的事件發生之前,整個類股仍是呈現這樣的輪動狀況,中小型股OTC指數來說,目前站上季線,從低檔也反彈連續7天,連續7天的紅棒反彈,那也就是說,在蘋果新機發表之前,仍然是在中小型股之間,來回做資金輪動。

蘋果發布新機要注意到,華為的M60手機高階機種,在中國已經上市,未來如果在中國銷量持續不錯,或許會降低蘋果手機新產品在中國的需求,所以其實蘋概股近期表現比較搶眼,像Type-c題材,以及光學鏡頭,還有PA族群,都有所表現。

整個指數來說,FED的升息,今年可能只剩下1次,雖然美元近期走強,但台幣並沒有再貶破近期新低,也就是外資對於台股不怎麼買單,但內資確實是非常捧場,所以指數就呈現在這裡僵持不下,9月底又是投信的季底作帳,大家同樣可以去注意一下,投信在這2個月,比較積極買超的個股也有機會成為9月底,投信作帳的標的,所以暫時建議大家,往中小型股去做操作,直到權值股有明確的表態之後,那才會有比較族群的連貫性。

那另外的題材,就是年底電動車相關的行情,汽車類股、電動車供應鏈最近都有所表現,第4季也是車市的旺季,所以大家同樣可以注意,在整個傳統產業和電動車供應鏈部分,也有機會在第4季旺季有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