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品亮相倒數 大立光領軍光學族群走揚

2023/09/05 10:12

大立光股價一度漲逾5%。(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隨著蘋果(Apple)秋季新品發表會逐日倒數,蘋概股受到市場注目,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3008)近日股價上揚,今日大立光股價開高走高,一度觸及2205元、漲幅5.5%,截至10時,大立光股價暫報2165元,漲幅近4%,帶動光學族群上揚,玉晶光(3406)漲幅逾1%、先進光(3362)漲逾2%。

大立光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展望蘋果等各手機品牌廠將陸續推出新機種,帶動拉貨動能持續增溫,大立光7月營收月增29%,站上今年單月新高,而大立光今日將公告8月營收,表現備受市場期待,股價率先表態。

雖然據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調查,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產量年減13%,創下10年來新低紀錄,iPhone 15與15 Plus也受CIS(CMOS Image Sensor)良率不佳影響,對生產表現造成影響,不過法人指出,大立光獨家供應蘋果新機種的潛望式鏡頭、混合鏡頭也可帶動產值,營運旺季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