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區塊開發3-2期選商開跑 經長:草案約1個月公佈

2023/09/01 12:46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2023精采台灣 城鄉厚禮」主題展。(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離岸風電區塊開發3-2期選商開跑,有意競標的開發商紛紛呼籲政府盡快公布選商草案。王美花今日出席「2023精采台灣 城鄉厚禮」主題展時表示,3-1期5案風場的開發商目前已完成簽約,待3-1期相關程序處理告一段落,3-2期草案會盡快公佈,約是1個月左右。

針對台灣製造業景氣,王美花表示,「一定第3季、第4季會逐季轉好」,另中國8月的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有提升,「全球景氣確實是在緩慢地往上提升」,全球景氣轉好對台灣的出口製造業而言非常重要。

媒體提問,龍潭科學園區擴建計畫傳出附近居民反彈聲浪,外界質疑影響台積電一奈米廠的設廠進度。王美花表示,地方政府最了解當地訴求,因此國科會與地方政府合作,與當地居民溝通。

另針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是否對台灣產業有所影響?王美花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存在競爭,在很多領域上也需要合作,這對全球局勢也是穩定發展,對台灣而言,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仍然持續,也會就產業狀況繼續與全球合作。

另針對今日的城鄉後禮主題展,王美花指出,主題展上包括輔導商圈、城鄉創生、OTOP一鄉一特產(One Town One Product)等計畫所選出的特色店家,台灣除了高科技產業,還有眾多地方商圈,都是整體上可以加以行銷台灣的特色,且近來愈來愈多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小商家們非常需要政府的支持,政府就透過包括協助包裝上的美學設計、開發商品特色、導入行動支付、社群經營、雲端工具營運管理、低碳化及數位化等政策來推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