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級經濟學家漢克:2024上半年將迎經濟衰退

2023/08/26 13:24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認為,美國2024年上半年可能就會出現經濟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Steve Hanke)認為,股市看起來很貴,2024年上半年可能就會出現經濟衰退,而隨著通膨下降和經濟衰退即將來臨,漢克同時預計,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會下降,利差將會縮小。

《Insider》報導,最近幾個月來,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股價上漲,導致股權溢價為負,這意味著儘管股票是風險較高的資產,但其報酬率預計低於債券。

曾擔任過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政府經濟顧問的漢克對此表示,這很不尋常,表明股票相當貴。

至於房地產市場,漢克認為,由於過去逾15年的時間新房建設不足,現有房屋庫存有限,房地產市場正在經歷待售房屋短缺。他表示,由於需求未得到滿足,這將使房價保持在高位。

漢克也解釋了他預期美國經濟增長將放緩的原因。漢克指出,在疫情期間,聯邦政府向經濟注入大量現金,美國貨幣供給爆炸性增長,這導致資產價格飆升,隨後經濟活動熱絡發展,但去年春天以來,聯準會逆轉了事態,基準利率從接近零,一路提高到5%以上,還努力縮減資產負債表。

漢克稱,貨幣供應量急劇減少,目前年增長率為負3.7%,這是1938年以來未見,這種幅度的衰退可能會抑制經濟增長。漢克說:「我們認為經濟衰退已成定局,將在2024年上半年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