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水產被禁!日美妝品也慘遭中國網友抵制

2023/08/26 07:58

日本執行含氚廢水排海計畫後,日妝品開始遭中國網友抵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日本向海排放含氚廢水相當不滿,排廢水執行當天(24日)中國便下令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恐將重創日本水產品在中國市場的發展,不過這次含氚廢水排海的影響力除了在食品海鮮上,就連化妝品市場也受到牽連。

外媒報導,日本執行核廢水排海後,社群媒體小紅書上已出現多個日妝品牌遭遇退貨的情形,如植村秀、麗芳絲等日系品牌,這些品牌客服均表示,「產品為符合中國有關法律法規標準的合格產品」,但似乎是針對日本核廢水排海計畫的抵制。

據了解,2022年數據顯示,日本是中國化妝品的第2大進口國,包括資生堂、城野醫生、珂潤等品牌的產品長期在中國熱銷,近日受到核廢水排海計畫影響,有大批網友在小紅書平台發起抵制日貨及日產的相關訊息,明確強調不要買日本尤其是受核輻射影響最大的福島等地的產品。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也指出,在日方宣布要將核廢水經處理排海之後,今年5月開始,中國從日本進口的化妝品數量出現明顯下滑,6月的進口金額則減少了8.4%,7月的進口金額更是暴跌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