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沒指望 外資狂賣藍籌股

2023/08/23 22:54

全球投資人持續拋售中國藍籌股(權值股),連續賣超天數創2016年以來新高,顯示在中國經濟前景惡化下,中國的產業龍頭也難逃外資拋棄。(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全球投資人持續拋售中國藍籌股(權值股),連續賣超天數創2016年以來最多,顯示在中國經濟前景惡化下,中國的產業龍頭也難逃外資拋棄。

 在8月7日至18日期間,外資透過滬港通或深港通拋售貴州茅台62億元人民幣(271.7億台幣)股票,拋售金額為所有藍籌股之最;其次是隆基綠能和招商銀行,各遭拋售47億元(約206億台幣)。彭博指出,外資賣超金額最高的10檔股票,均為滬深300指數前50大成分股。

 而在截至8月22日為止的12個交易日,外資共賣超中國股市93億美元(2937億台幣),為彭博開始追蹤以來最多。由於中國房市持續疲弱,多家大型建商爆發財務危機,外界擔憂風險會向整個金融體系擴散,使得滬深300指數本月大跌7%,為全球表現最差。

 滬深300指數如今已跌至接近去年11月以來最低,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底會議後帶來的樂觀情緒迅速蒸發。在這次會議之後,外資曾湧入中國股市,但隨後因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加上中國公布的刺激措施又不如預期,而導致外資反轉出走。週三滬深300指數收盤再跌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