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苦日子真的來了 中媒 : 央企也發不出工資了

2023/08/22 09:24

中國房地產低迷,重創中國地產上下游產業鏈,除民企接續爆雷,現在連央企、國企也撐不住,傳發不出薪水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地產信心崩跌,不僅新屋或中古屋的價格直直掉,房子賣不掉,民企一片苦哈哈,現在連中國央企、國企也撐不住、薪水也發不出來了。多家中媒報導,因為中國建築行業每況愈下,除房子賣不動,爛尾樓比比皆是,建築工程領域企業的欠薪行為,中國全國已接近2001家,被通報或處罰。

中媒指出,中國境內各省市,包括雲南省、上海市、台州市、馬鞍山市、合肥市、湖北小縣城、西藏自治區,無論發達地區還是落後地區,幾乎都是泥沙俱下,全方位淪陷。

報導中顯示,1份停工通知是日前上海某建築設計院發布,自6月29日起,全員停工3個月,復工需要等公司通知,迫不得已才做出這種決定。理由是受到大環境影響,公司業務大幅下降經營困難,現階段也沒有新的設計項目需要完成。而這公司在去年,還看好疫情後行業復甦,連續在2地開新的分公司。

發文下面引發許多網友熱烈回覆,有網友說,山西國企(中鐵建設),半年沒發過薪水了,更引發更多中國網友震驚,直言國有企業不是比較安穩嗎?另1網友詢問,才剛入職建築類的獨資國企,拖欠薪水是正常的嗎?得到其他網友回覆是,只有編制內的員工才會被拖欠薪水,他是派遣員工是直接被裁員。

中媒直指,現在中國經濟萎靡,中國政府一直端出政策刺激經濟復甦,以官方心態來看,似乎認為老百姓手裡還有很多錢,所以希望老百姓快花錢刺激消費,若再不花錢的話,中國經濟就會徹底崩坍。

但站在中國人民立場,覺得政府刺激政策力道太小,仍是冀望政府的刺激政策力道強度再增加,但看起來兩邊是有認知差距,既然沒了解這低迷氛圍的「痛點」,就形成「百姓認為政府還有招、而政府以為百姓還有錢」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