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Subway收購案將敲定 總價超過3千億

2023/08/22 09:28

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Subway預計將以約96億美元的價格,賣給私募股權洛克資本集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潛艇堡連鎖品牌Subway在今年初宣佈求售,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Subway預計將以約96億美元(約新台幣3069億元)的價格,賣給私募股權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

知情人士表示,經過漫長、激烈的談判,這筆交易可能會在本週敲定。據報,洛克資本一直在跟TDR、Sycamore等其他私募股權公司競購,並在近幾天取得了領先。《華爾街日報》在今年1月首度報導Subway考慮出售的消息,Subway在2月正式宣佈聘請顧問協助推動這一流程。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Technomic數據,Subway是美國第8大連鎖餐廳,去年在美國的2萬810家門市銷售額達98億美元(約新台幣3133億元)。全球則有約3萬7000家Subway分店。

Subway過去透過積極設立新分店,成為全球最大的連鎖餐廳之一,Subway的全球銷售額在2012年達到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754.6億元)的高點,隨後的10年遇上各種挫折,分店接連關閉,競爭對手持續擴張。

洛克資本集團在美國有多家連鎖餐廳,包括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DD)、三明治快餐阿比集團(Arby's)、冰淇淋連鎖店Carvel、31冰淇淋(Baskin-Robbins)等品牌都是旗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