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蔬食商機來了 統一超「天素地蔬」複合店突破百店

2023/08/18 17:18

蔬食人口持續成長,統一超商(2912)自有品牌「天素地蔬」複合店衝破100店。(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蔬食人口持續成長,統一超商(2912)自有品牌「天素地蔬」複合店衝破100店,鮮食和冷凍專區則超過2500間門市,與供應商攜手打造超商素蔬食產業鏈。

統一超商表示,7-ELEVEN早在20年前即引進多款蔬素食商品對應「低碳蔬食」飲食趨勢,積極佈局蔬食版圖,2020年推出「天素地蔬」品牌,現已是億元級素蔬食品牌。

2018年於台中慈濟醫院的潭濟門市推出蔬食超商,2021年擴大常溫、冷藏、冷凍素蔬食商品規模,於住宅、辦公商圈開設「天素地蔬複合店」提供上百種品項選擇,現已達成百店里程碑。

架構貼近消費者的蔬食友好門市、打造便利「蔬適圈」,讓每一縣市的消費者都能買的到素蔬食商品,3年來備受外食族和年輕客層喜愛,今年上半年相關業績就較3年前翻倍成長。

為讓消費者便利又安心地購買到素蔬食商品,7-ELEVEN近年來陸續與知名綠色餐飲品牌主廚攜手研發近50款微波即食的商品,包含與熱浪島、阜杭豆漿、漢來蔬食、養心茶樓、「陽明春天」、「小小樹食」聯名合作。

將植物肉、燕麥奶或藜麥、鷹嘴豆等超級食物入菜,打造葷食者也愛的健康美味素蔬食餐點,如輕食便當、御飯糰、捲餅、義大利麵、燉飯等,平均可帶動相關類別業績成長3成,至今也吸引超過千萬人次購買。

7-ELEVEN也透過線上工具OPEN POINT APP「i地圖」可即時查詢鄰近門市素蔬食商品庫存,同時設置冷藏鮮食專區、冷凍專區以醒目的品牌識別,就連離島也能體驗到天素地蔬的餐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