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銀董座揭曉 前元大金總稽核蔡明修接任

2023/08/17 17:46

元大銀董座由前元大金總稽核蔡明修接任。(元大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銀今(17)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董事長一職由前元大金總稽核蔡明修接任。

2020年10月翁健以元大金(2885)總經理身份兼任元大行董事長迄今即將屆滿3年,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為落實「金銀分治」原則,日前已請辭董事長職務,惟仍是元大銀董事,未來將專任金控總經理制定整體經營策略、整合集團制度、督導各子公司營運。

元大銀行董事長蔡明修曾任大眾銀總經理,於大眾銀任職期間,歷經財務長、總稽核、風險管理處長、國際金融業務授信主管等職務;2016年大眾銀併入元大金後,蔡明修轉任元大金總稽核,督導集團完善風險管理政策及內控制度,確實落實風險預警與法規遵循。

元大金控指出,未來將借重蔡明修長才,在提升資本使用效率的同時,更強化整體風險控管、遵法內控的角色,在良好的資產品質及健全經營基礎下,強化獲利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