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第2季GDP季增6% 遠超預期

2023/08/15 08:47

旅遊業的復甦,推動了日本第2季服務貿易出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府週二(15日)發表2023年Q2(4~6月)GDP初值,顯示強勁的出口增長,使日本Q2的GDP季增6%、年增1.5%,連續3個季度增長,同時遠遠超出《路透》調查中,經濟學家預期的季增3.1%、年增0.8%。

隨著半導體短缺等供應鏈限制的狀況緩解,包含汽車等商品出口,推動了日本Q2的GDP增長。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結束後,旅遊業的復甦也推動了服務貿易出口。

不過占GDP整體最大宗的私人消費出現季減。經濟學家表示,雖然日本政府5月下調了武漢肺炎的威脅等級,使餐廳和旅行等方面支出有所增加,但持續的通貨膨脹,打壓了消費者在食品和日用品等非耐用品上的支出。

另外日本Q2資本支出持平,表明內需疲弱,並突顯疫情後復甦乏力。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亞太區主管蒂利安特(Marcel Thieliant)在報告中指出,日本經濟上半年以極快速度擴張,預期下半年將再次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