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音宣布6.6億買進泰碩 不排除「先有後婚」

2023/08/10 19:26

信音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彭朋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廠信音(6126)今晚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透過公開市場收購散熱廠泰碩(3338)股權,總金額不超過6.6億元,預定完成日為8月31日,初階段先以雙方戰略合作為主,未來不排除在合作發揮綜效後,進一步取得相當程度的股權,實現「先有後婚」直接參與泰碩內部經營。

信音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彭朋煌表示,泰碩集團營運總部位於台灣,並於美國、中國、日本及越南等地設立服務據點,產品涵蓋導熱元件、散熱模組、連接器、讀卡器及 NFC 模組等研發、製造、加工、銷售,應用於電動車、網路通訊、雲端運算、工業應用、消費性產品等範疇,客戶群多為大陸或台灣知名品牌或代工大廠。

彭朋煌指出,信音成立40多年來專注於連接器產品的開發與銷售,供應全球的電子產業,產品應用涵蓋新能源、消費型電子、車用電子、筆記型電腦等範疇,客戶群多為台灣、中國的電子業知名品牌或代工大廠,當然也有歐美知名品牌廠。

彭朋煌提到,信音與泰碩產品有別,但皆為電子產業重要的零組件,客戶群互有優勢,期望透過此次股權投資強化雙方合作關係,能使信音跨出連接器產業,拓展公司業務及產品範圍,產品發展越臻多元,以達成營運績效最大化。

彭朋煌觀察,近期科技發展引起生成式 Al 風靡全球,被視為下一個生產力爆發開端,全球瘋 Al浪潮下,帶動高性能算力需求,對散熱節能要求也隨之提升,有利泰碩業務未來成長,此次股權投資可望發揮「1+1>2」的綜效,2家公司挾技術與規模的優勢,有機會創造突出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