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鑽石生技成國內首家創投上市 承銷價暫定40元

2023/08/10 15:10

鑽石生技成國內第一家創投上市案,承銷價暫定40元(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第一家創投業上市案—鑽石生技(6901)預計將於9月19日掛牌上市,承銷價暫定40元,鑽石生技董事長路孔明表示,鑽石生技上市現金增資預計募集40億元,將拿此金額與國內外金控、壽險、基金等,於明年第一季共同集資100億元的併購與發展基金,支持台灣研發成功創新藥打國際盃。

鑽石生技表示,公司是由中天生技(4128)於2013年發起成立,富邦金控、台新金控及潤泰集團等三大金融集團共同參與,專注投資於生技新藥、高階醫材、農業生技等高風險的生技創新企業,已支持台灣六所頂尖大學、研究機構衍生出七家生技新創公司,同時累積捐助超過新台幣6億元支持培育高階人才與醫藥研究。

路孔明表示,全球生技市場2030年需求可達3.2兆美元,複合年成長率12.8%。其中台灣生技資本市場自2007年「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頒佈迄今,生技股市值16年成長超過10倍,表現亮麗,預計未來5年可望倍數成長,達到新台幣3兆元以上。

路孔明指出,募集的100億元資金,將投入2家公司,每家約50億元,優先支持台灣研發成功的創新藥打國際盃,推動產品進入全球主要藥品與醫材市場,提昇創新研發的最大價值,創造未來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獨角獸。不過路孔明也表示,未來這兩家公司不像鑽石生技屬於永續型創投,將有退場機制,未來也可能會委託鑽石生技代管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