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勝雄:印度進口替代 仁寶影響不大

2023/08/09 10:11

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出席《經濟日報》主辦「2023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對於印度政府將限制進口產品,許強調集團在當地市場已有所規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也建議政府與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讓更多投資深根台灣。

許勝雄說,印度政府現在採取的政策類似於台灣過去的進口替代,希望藉由限制進口產品、用關稅來帶動本土產業鏈發展,觀察每個國家的策略不同,越南就是比較開放式的,透過和全世界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來招商引資,都有長遠的思考。

許勝雄說,旗下客戶若需要印度的龐大市場,就要考慮前往設廠,這是每個企業要面對的全球架構,台灣往後若無法打入各個經濟體,雖然還是會繼續展開全球佈局,但就沒辦法讓更多投資深根台灣,因為在競爭時,會和對手有不對等的關稅或其他相關條件,因此這個方向是需要官方與企業共同努力的。

許勝雄說,金仁寶集團在全球10國有68個工廠,也會進入不同的經濟區塊,未來全球供應鏈分成3大區塊,分別是東協加中國,歐洲,另一個就是美國與拉丁美洲,從經濟面標準來看,就會切成兩塊,一個是所謂的資本自由市場,一個就是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