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評中小銀行引擔憂 穆迪滅火:美銀行業仍強勁

2023/08/09 10:22

穆迪強調,美國銀行業仍強勁,並沒有說銀行體系已經崩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本週下調數家美國中小型銀行信用評級,重新引發市場對於美國銀行業的擔憂,穆迪金融機構董事總經理阿索夫(Ana Arsov)受訪時則強調,美國銀行業仍強勁,並沒有說銀行體系已經崩潰。

阿索夫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穆迪所做的是讓大家意識到一些不利因素,銀行將發現賺錢變得更難,因為他們必須應對利率上升、融資成本上升,以及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等問題,這些都會對獲利造成壓力。

穆迪週一(7日)對27家銀行採取行動,包括下調、重新評估銀行信評,或將部份銀行前景改為負面。報告出爐後,美國銀行股週二(8日)普遍走低,標普銀行股指數跌1%。阿索夫指出,這次的報告主要談論的是盈利方面的問題,並沒有對整個系統資本或資金嚴重不足提出重大擔憂。並補充,儘管被降評,美國銀行體系仍是全球信評最高的銀行體系之一。

由於銀行向利率支付更高的利率,以留住客戶存款,銀行獲利預計將持續受到擠壓。展望未來,穆迪副董事總經理塞蒂納(Jill Cetina)表示,利率上升和整體貨幣緊縮帶來的壓力並未減弱。已經看到銀行業的資金緊張,並認為,美國銀行業沒有為利率風險做好充分的準備,因此,某些銀行將面臨一些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