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董事會通過德國設廠 投資額1236億元

2023/08/08 18:29

台積電赴德國投資建廠確定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赴德國投資建廠確定了!董事會今決議,核准於不超過歐元34億9993萬元(約美金38億8490萬元、折合新台幣約1236億元)的額度內投資由公司主要持股的德國子公司Europe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ESMC) GmbH,以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

台積電董事會並核准於不超過美金45億元的額度內,增資公司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TSMC Arizona,即美國亞歷桑那子公司。

台積電董事會另核准資本預算約美金60億5950萬元,內容包括廠房興建及廠務設施工程;建置先進封裝、成熟及/或特殊製程產能。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7日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董事會將於8日開會,確定在德國德勒斯(Dresden)設廠,德國政府將提供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44億元)的建廠補助。台積電董事會今果然拍板敲定投資案,這顯示德國相當期待台積電前往投資設廠。

報導並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將與博世(Bush)、英飛凌(Infineon)和恩智浦半導體(NXP)成立合資公司,共同經營這座德國新晶圓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