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月起台啤每罐漲5元 漲幅達16.7%

2023/08/08 16:53

長達22年沒有調漲的本土台啤,從8月起,每罐調漲5元,例如:超商通路350ml罐裝啤酒從30元漲價到35元(資料照)☆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物價漲漲漲,現在就連22年未曾漲價的台啤,也受不了壓力、提高售價!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表示,從8月開始,包括量販、超商、傳統超市通路的啤酒系列商品,單一售價調高5元;至於本土菸品部分也要漲價,每包調漲5至10元不等。

由於烏俄戰爭未停、全球通膨壓力竄升,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在去年12月即透露,預計今年春節年假後,召開「訂價會議」檢討旗下產品售價;這是因為成本因素,公司已不堪負荷,無法「自行吸收」漲價成本,一旦漲價是不得的做法。

台酒主管強調,國內外各項成本節節攀升,身為國營企業,近年來,台酒已經多次公開宣布「凍漲」,不過,這次是考量成本因素才不得已漲價。

其中,長達22年沒有調漲的本土台啤,從8月起,每罐調漲5元,例如:超商通路350ml罐裝啤酒從30元漲價到35元,等於調幅16.7%。

對此,菸酒通路商主管表示,國際品牌大軍進攻台灣啤酒市場,讓本土的台啤難以招架,一方面,台啤銷量節節下滑,市占率近來已經跌破5成,另一方面,過去售價未調漲,等於吃了悶虧,導致台啤在國內啤酒市場是「價量俱跌」。

其次,在菸品方面,台酒公司旗下的不同品牌菸品、從8月起有不同調幅,每包約5元至10元,由於菸品的單價比啤酒高,因此,若單看漲幅,調幅較小;據瞭解,近幾年,各大國際菸品早就漲了好幾波,本土菸品現在是因應原物料成本上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