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跨性別業配遭抵制 百威母公司損失127億元

2023/08/05 10:24

百威淡啤目前已不再是美國啤酒市場最暢銷的啤酒。(美聯社)☆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跨性別網紅馬爾瓦尼(Dylan Mulvaney)於4月初業配百威淡啤(Bud Light)後,引發保守派人士不滿、發起抵制行動,百威淡啤銷量不斷下滑,外媒指出,百威第2季在北美地區的收入年減近4億美元(約127億元新台幣),顯示這波抵制活動讓百威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由於百威淡啤銷量暴跌,百威淡啤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AB InBev),第2季的美國收入年減10.5%,對美國零售商銷售額年減14%,北美地區的收入年減近4億美元,由於北美地區包含加拿大,但加拿大的銷售額是呈現上升的,顯示收入下降,可歸因於美國消費者的單獨抵制。

多年來,百威淡啤一直在美國啤酒市場占據龍頭,可是自4月消費者抵制以來,這種情況迅速發生變化,百威淡啤目前已不再是美國啤酒市場最暢銷的啤酒。

安海斯-布希英博集團沒有立即回應《財星》雜誌的評論請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