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下週週K線、紅K棒若無法收紅 修正會較大

2023/08/04 15:44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台股早盤受到美國股市持續連續2天做1個修正的影響,加上AI(人工智慧)族群在這邊也出現1個回檔修正,指數早盤在這邊做1個持續消化相關的賣壓,指數來看的話,盤中的1個位置是持續來測季線,以及7月7號的這個頸線的支撐,不過由於整個季線目前還是維持1個上揚的格局,加上說頸線還是多方力守的位置區,所以終場指數有做1個跌幅收斂,指數在禮拜五(4日)的部份是呈現1個下跌35點的狀況,成交量來看的話是持續做1個量縮的情況。

如果從整個這1週的指數來看的話,指數是下跌449點,目前來講,觀察週線的1個角度,可以發現說大盤週K線是呈現1個黑紅相間的1個走勢,也代表說,目前大盤的週線是呈現1個多空在這邊做1個拉鋸。不過我們觀察到今天,這1週的指數的週K線是出現1個比較明顯做1個整理、拉回修正的狀況,週K線是留下大概約500點的長黑K棒,也代表說,短線上來看的話,中期的空方是有一點點在這邊1一個比較明顯竄出的狀況,搭配說這1週的週K線是呈現1個比較明顯高檔下滑,RSI指標也是跌落到50的多空區。短線上來看,下週的週K線、紅K棒如果無法有效地收紅的話,代表說中期大盤的K線型態是比較偏向弱勢的,對於這個指數後續修正的幅度,也會是比較大的,所以這是下週觀察的1個重點。

至於從整個匯率的角度來看,禮拜五的台幣也是維持1個持續貶值的走勢,目前來講,台幣已經在最近這5天,是連續5天都是呈現1個走貶的狀況,累積的貶幅也接近4角左右,往1美元對32元台幣來做1個邁進的狀況。台幣在這邊持續貶值的情況之下,美元最近也是出現1個比較明顯轉強的走勢,所以說在整個匯率的部份,是持續貶值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資金短線上也會在這邊做1個撤出,搭配說整個融資餘額近期來講,雖然說指數在高檔震盪的同時,禮拜三(2日)的融資有出現比較明顯的減少,但是整個波段的融資還是相對比較凌亂,最近的融資,還是維持比較浮額、比較凌亂,搭配說近期法人的態度,也並沒有在這邊比較明顯做1個加碼的動作。

所以我認為說,短線上在這邊的話,整個指數應該還是維持1個偏向整理的走勢,在整理的過程之中,可以選擇說最近即將持續的公佈第2季的季報狀況,加上整個7月份營收,短線上來看,營收表現不錯的族群,應該可以這邊做觀察。譬如說像整個這個遊戲的族群,過往的7月份都是他的旺季,所以相關的遊戲族群可以在這邊做佈局。

至於在整個季報後,近期來講,相關的餐飲、觀光的族群,也可以在這邊做一個卡位的動作,畢竟第2季的狀況還是繳出不錯成績單的情況下,餐飲的族群可以在這邊做觀察,最後就是在整個食品的族群,我認為說,短線上來看進入這個出貨的旺季,所以相關的肉品、飲料、食品的個股來看,應該也可以在這邊做佈局,至於在籌碼比較混亂的AI,短線上來看,預期在趨勢上還是維持1個偏多,短線上因為籌碼的關係,在這邊做1個整理,整理之後,應該逢低還是可以在這邊做1個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