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集團轉投資的韓國熊津食品 啟動10年佈局

2023/08/04 13:48

熊津食品總經理李芷浩(左)表示,統一集團已啟動熊津食品10年佈局計劃,斥資7.5億元興建的物流廠及3.2億元買下包裝飲水廠,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公州報導〕統一(1216)打造「亞洲流通生活平台」,2019年陸續買入韓國熊津食品79.32%的股權,熊津食品總經理李芷浩表示,統一集團已啟動熊津食品10年佈局計劃,斥資7.5億元興建物流廠及3.2億元買下包裝飲用水廠,今年營收將持續成長。

他指出,物流中心和礦泉水水源地是很久之前就開始著手規劃的項目,物流中心占地約1.5萬坪,將打造常溫物流中心,可因應未來10年所需,未來3年也計劃投資無菌充填的茶飲生產線。

熊津食品與統一集團合併後,2019年營收為新台幣58.43億元,去年已成長至3000億韓元(約新台幣74億元),過去幾年營收除了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之外,每年都保持約8.5%的增長。

目前生產的產品約有250種,共有3個工廠、10條生產線,包括3條飲料生產線、1條咖啡生產線、1條紅參生產線、4條甜食生產線及1條水生產線,產品覆蓋韓國的零售通路高達97%,以果汁、茶類、紅參和碳酸飲料爲大宗。

李芷浩表示,熊津食品並已出口至40多個國家,每年外銷金額約270億韓元(約新台幣6億元),佔總營收約9%,海外市場以越南營收比重最大,米漿在越南熱銷,一年營收約新台幣3億元,熊津正與越南統一籌備中,不排除在越南蓋廠,直接在地生產米漿供應市場。

同時將熱銷的紅蔘飲、米漿冰淇淋、巧克力球、青梅軟糖賣進台灣7-ELEVEN,今年也將擴大引進熊津在韓國熱銷的玉米茶進台灣銷售。

由於韓國泡麵市場規模很大,統一去年也已將主力的「滿漢大餐」泡麵賣進韓國,接下來可望將台灣茶飲再引進韓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