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AI變BI 廣達、緯創玩完了嗎?

2023/08/02 13:00

才短短三天,AI概念股就全軍覆沒,緯創(3231)今天10點多就亮燈跌停,連累所有AI概念股。
(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才短短三天,AI概念股就全軍覆沒,緯創(3231)今天10點多就亮燈跌停,連累所有AI概念股,一時市場哀鴻遍野,BI(悲哀)聲不絕於耳。

人家輝達(nVidia)在美股周二收盤還維持在465.07美元,距高點480美元並不遠,怎麼台股的AI概念股這麼不爭氣? 根本外頭無風無雨就殺成一團,尤其是廣達(2382)與緯創這兩支AI指標股,成為這星期市場弱勢指標,更讓很多股民摸不著頭緒。

這波AI股是從五月中起漲,到七月底剛好二個半月,廣達從92元漲到最高271元,漲幅194%;緯創從48.5元漲到最高161.5元,漲幅更高達233%,過去二個多月,很多投資人都習慣在開盤買進廣達、緯創,收盤就輕鬆軋掉,賺錢就是這麼容易,不會嗎?就像二年前的長榮、陽明一樣,只是人家貨櫃多頭走了一年多,AI股才讓大家開心兩個月就翻船,真的太不夠意思了。

為什麼賣壓會這麼重?說實在的,幾乎是人手1張AI股了, 股市是噬血無情的,每個人都有了,請問誰來拉抬股票?大戶此時不殺難道等著被散戶殺?

只是像廣達、緯創都已跌超過兩成了,這兩家接到的AI伺服器訂單,在第三季後會陸續顯現,只是股價提前反應,但是行情會這麼快結束嗎?應該不至於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