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大咖投資育世博 8/8以26元登錄興櫃

2023/08/01 18:47

育世博將於8月8日以26元登錄興櫃,圖左為育世博董事長楊育民、圖右為執行長蕭世嘉。(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科技大咖包括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北極星藥業-KY(6550)、晟德(4123)、大眾控(3701)大股東以及雅虎Yahoo創辦人、宏達電(2498)htc創辦人都投資的新世代異體細胞新藥研發公司-育世博(6976),暫定8月8日以承銷價26元登錄興櫃。

該公司以抗體細胞連結(Antibody-Cell Conjugation, ACC)及免疫細胞包含γδ2T細胞為其核心技術平台,關鍵ACC技術衍生自Carolyn Bertozzi 教授的諾貝爾化學獎在點擊化學之研究成果。

育世博現已在臨床階段,兩大技術平台專注於研發新世代的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目前候選細胞新藥產品所對應的適應症包含血液癌症B細胞非何杰金氏淋巴瘤、EGFR+實體腫瘤、PD-L1+實體腫瘤及等未滿足之醫療需求。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公司瞄準新一代免疫細胞療法,專注於開發創新、高效的細胞新藥來治療癌症,透過抗體細胞連結(ACC)和γδ2T細胞兩大技術平台進行新藥開發,可突破現有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所遭遇的因為耗竭T細胞、辨識腫瘤抗原機制失效所導致的抗藥性或是反應率有限之缺點,增強免疫細胞對癌細胞的辨識力與毒殺能力,提升治療成效。

育世博主要產品ACE1831已在體外試驗和動物實驗中證實其對淋巴癌細胞有毒殺能力;2022年第二季獲US FDA核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並於2023年5月在台灣獲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育世博採 「創新抗癌新藥開發」及「產品技術平台授權策略」雙引擎並進之商業策略,現正積極與國際各大藥廠洽談授權相關事宜,期望未來與國際藥廠合作,以授權、合作開發、併購等靈活的商業策略將技術與新藥產品價值最大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