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臺灣ESG永續首次季配 預估配息0.68元

2023/08/01 16:18

元大臺灣ESG永續首次季配,預估配息金額0.68元。(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臺灣ESG永續(00850)今日公告第一次季配息預估金額為0.68元,後續將於8月14日公告確定配息金額,8月16日除息,想參與配息的投資人最晚在8月15日前買進並持有,配息發放日為9月11日。

ESG近年已成國際投資重點,據美銀統計,企業在ESG評比的排名愈好,未來的EPS波動度就愈低,反映出高ESG評比企業的營運穩定度高,具有更高的長期投資價值,可見企業是否願意肩負永續經營責任,已是投資評估重要指標。

00850追蹤的臺灣永續指數,是以包含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等14項ESG評鑑篩選成分股後,透過市值加權方式決定權重,在台股指標企業致力ESG下,目前有44檔台灣50成分股入列該指數,因此00850的主要持股與0050高度相似,加上有單一個股權重上限30%限制,且目前股價只有0050的四分之一,吸引不少小資族青睞這檔市場唯一「季配+永續+市值型」台股ETF。

元大投信提醒,投資人參與ETF配息時,應留意配息率不等於報酬率,且須注意「半年配息、季配息、月配息等一年多次配息的產品,可能有各次配息金額不一致」之情形,不宜以單次配息推估該ETF未來會維持一樣的配息率,建議以長期配息記錄作為參考標準,更能有效評估ETF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