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音廠無預警關廠 科慕:關廠非輕率或容易決定

2023/08/01 13:43

美商台灣科慕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宣布觀音廠關廠,259名員工頓失生計,科慕公司昨天勞、資調解不成立。(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美商台灣科慕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宣布觀音廠今關廠,259名員工頓失生計,科慕公司昨天勞、資調解不成立,工會於下午召開第2次會員大會,投票表決通過罷工同意權及罷工封鎖線同意權,罷工時間視週四公司回覆何時召開第2次協調而定,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科慕工會今到勞動部抗議。

美商台灣科慕公司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公司於7月28日宣佈將關閉位於台灣桃園市觀音區的二氧化鈦生產廠,本公司因全球業務轉型與廠房結束營運,預計於9月30日起分批解雇員工,且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四條之規定,於60日前函送計畫書至桃園市勞動局,同時呈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聲明指出,在整個過程中,科慕公司謹遵台灣勞動基準法,並承諾通過工會代表與我們的員工進行真誠的談判。在此,也對桃園市勞動局及主管部門即時與我們取得聯繫,並指導相關勞資協商和員工處置工作表示感謝。

聲明強調,台灣科慕已深耕台灣多年,觀音工廠的關閉不是一個輕率、或容易的決定。這項重大決定將對觀音區值勤的同事及其家人、社區造成巨大影響,因為他們是我們公司的重要成員,將持續與地方指導單位合作,並確保員工在此過程中得到公平、尊重的對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