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奪日本羽球公開賽金牌 土銀喊讚

2023/07/31 17:13

土銀「麟洋配」勇奪日本羽球公開賽金牌(土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羽球隊員「麟洋配」王齊麟及李洋衝破低潮,再奪金牌!「麟洋配」於日本超級750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以2比0的比分,擊敗世界排名第5名的日本地主選手,用金牌宣告強勢回歸。

自「2020東京奧運」為國拿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後,「麟洋配」近年受低潮及傷勢所困,僅在去年台北公開賽拿下銀牌,所幸今年兩人狀況回溫,在4月亞錦賽及7月加拿大超級500公開賽皆奪下銅牌,本次又奪超級750公開賽金牌。

土銀指出,目前「麟洋配」世界排名第18名,本次在日本超級750羽球公開賽重回東京奧運福地扮演「種子殺手」,兩人先以4連勝力退世界男雙排名第1、2、6名國際強將與中國好手,在決賽更順利打敗地主日本隊拿下金牌,不僅終結近2年的冠軍荒,也代表兩人衝破傷勢與低潮。

「麟洋配」在本次奪冠時刻格外激動,李洋興奮地繞場歡呼、王齊麟則跪地揮拳慶祝。「麟洋配」賽後也立即從日本飛往雪梨參加澳洲超級500公開賽,積極爭取世界排名積分與下屆奧運參賽權,全力捍衛奧運金牌衛冕寶座。

近年土銀羽球隊選手世界排名大幅提升,目前男單有2位、男雙有3組、女雙及混雙各有1組選手皆為世界排名前50名。

土銀選手自今年以來在超級系列賽事已奪下2金、3銀及6銅的好成績,土銀也持續安排球員參加國際賽事並投入更多資源,協助選手爭取佳績以提高世界排名、一圓奧運夢,期望為台灣再奪奧運佳績。

土銀自1976年成立羽球隊、1997年成立女子網球隊,每年編列預算培育羽、網球隊,除提供選手軟硬體培訓資源、退役球員完善職涯制度外,目前土銀也和10所各級學校簽訂建教合作契約,堪稱國內羽、網球國手搖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