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打亂旅遊行程 買旅平險及不便險沒看清理賠規定恐不賠

2023/07/28 22:22

杜蘇芮、卡努二颱打亂旅遊行程,產險業者提醒,出遊前務必投保旅平險和不便險(中國信託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正值暑期旅遊旺季,但杜蘇芮、卡努颱風接連來襲,產險業者提醒,疫後國人出國旅遊前,大多會投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但須留意其中是否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以及不便險中的「行李損失」項目、「班機改降」理賠規定,否則恐發生行程延誤卻無法理賠的窘境。

台灣人壽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指出,規劃出國旅遊時,除了機票住宿外,更重要的是投保「旅行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特別是完整的旅平險,應包含意外身故、意外醫療、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以及「班機延誤」、「行李延誤」等不便險,投保期間則是從踏出家門開始,一路至抵達家門,全程都有保障才算完整。

中信產險指出,民眾投保旅平險最常疏忽的,就是沒有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一般旅平險的傷害醫療保險,僅保障旅途中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例如在國外滑雪活動時,不慎摔倒骨折產生的醫療需求,即符合理賠給付範圍;若是因「自身身體不適」如水土不服引發腸胃炎,而非意外事故產生的醫療需求,投保時必須包含「海外突發疾病」才能獲得理賠。且這些突發疾病,必須是「保險生效前90天以內,未曾接受該疾病診療」,才符合海外突發疾病的定義。

其次,不少民眾未注意旅遊不便險的「行李損失」定義,一般是針對行李內「個人物品」遭受毀損或滅失才能理賠,如果是行李箱本身的毀損則非保障範圍。

此外,產險業者也提醒,記得檢視「班機改降」的理賠規定,若原定降落的機場因為天候因素關閉,或是機上有人員身體不適,需要轉降至其他機場,多數保單是排除不予理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