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早盤一度重貶1.81角 中午暫收31.4元

2023/07/28 12:18

台幣早盤一度重貶1.81角,暫收31.4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歐洲央行暗示升息終點,歐元回落、美元指數彈升,加上日本央行也傳出將於今日會議調整貨幣政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反映國際匯市變化開低,盤中一度重貶1.81角,中午暫時收在31.4元,貶值1.62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爆出11.3億美元大量。

聯準會27日凌晨如預期宣布升息1碼後,美元先是走貶,回落至100左右整理,激勵亞幣走揚,惟昨日晚間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談話暗示9月可能暫停升息,歐元滑落,美元指數彈升。

新台幣匯率反映美元轉強,一早以31.28元、貶值4.2分開出,隨後在台股AI概念股熄火下,外資匯出力道加劇,台幣貶勢擴大,並將過去3個交易日升值1.14角全數吐回。

匯銀主管指出,股匯市仍在反應聯準會以及歐洲央行對未來貨幣政策走向釋出的訊息,下午日本銀行的決策勢必也將左右日圓以及亞幣走勢,台幣早盤貶破3.13元後,接下來恐再度回測31.5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