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逆轉!美商邁凌宣布 終止併購台灣慧榮科技

2023/07/27 09:35

美商邁凌科技,突然宣布不併購台灣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慧榮科技。(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慧榮科技(那斯達克股票代號:SIMO)被美商邁凌科技(MaxLinear)(那斯達克股票代號:MXL)併購,中國市場監管總局週三(26日)發出公告,有條件批准該併購案,市場樂觀認為該併購案有機會完成,豈料邁凌科技卻在美股週三將收盤之際,突然宣布終止併購交易,引起外界關注。

邁凌科技在聲明中指出,公司之所以終止此併購交易,是因為協議中規定的某些成交條件未達到或無法達到,且慧榮科技持續受到重大不利影響,嚴重違反「併購協議中的陳述、保證、契約和協議」,邁凌科技擁有終止合併協議的權利。

邁凌科技週三收盤暴跌12.91%,至每股29.61美元,盤後股價仍重挫超過12%;慧榮科技週三收盤股價勁揚25.19%至每股65.35美元,但在終止收購消息傳出後,盤後下跌8.57%。

慧榮科技及邁凌科技在2022年5月宣布,邁凌科技依約透過現金與換股方式,來收購慧榮科技,慧榮科技的每股美國存託憑證 (相當於慧榮科技的4股普通股),均獲得93.54美元現金以及0.388股之美商邁凌科技普通股,合併後公司企業價值將達80億美元。

以邁凌2022年5月4日收盤價計算,相當於114.34美元,以慧榮美國存託憑證5月4日收盤價81.2美元計,溢價達40.8%。慧榮科技之交易對價總額隱含價值為3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