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上調2023全球經濟增長至3%

2023/07/26 07:23

IMF估,2023與2024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似乎較幾個月前更為樂觀,IMF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4月的2.8%略微上調至3%,至於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則維持3%不變。

《CNBC》報導,IMF指出,2022年全球通膨情況將較有所改善,預計今年總體通膨率將從去年的8.7%降至6.8%;核心通膨也將從去年的6.5%降至今年的6%。

IMF經濟學家皮埃爾-奧利維爾·古林查斯表示,全球經濟將繼續從疫情與俄烏戰爭的干擾下逐步復甦,短期有望迎來復甦,不過全球經濟仍將面臨許多挑戰。

IMF認為,大幅且快速的升息導致美國疫後經濟復甦慢於預期,不過預估美國今年經濟仍將增長1.8%,2024年增長1%;至於中國則因房地產業低迷,拖累投資,使經濟增長失去成長動力,加上青年失業率不斷上升,預計中國GDP將從今年的5.2%下降至2024年的4.5%。

另外,除了中國,德國也是歐洲主要經濟體中,唯一一個被IMF下調經濟增長預期的國家,IMF認為,德國今年經濟將萎縮0.3%,這是因為德國製造業生產水平已連續第3個月下降,降幅為2020年5月以來最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