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台北101奪全球最高健康建築

2023/07/25 15:28

台灣地標台北101拿下WELL健康建築白金認證,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 (台北101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地標台北101再次寫下「台灣之光」永續里程碑,今天宣佈拿下WELL健康建築白金認證,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表示,台北101所取得的WELL v2 Core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這套衡量健康建築的認證體系,以10大健康概念為核心,包括空氣、水、營養、光、聲環境、熱舒適、運動、材料、精神與社區,另加上創新共11項類別。

此次認證,台北101在空氣、水與創新概念皆獲得了滿分,社區指標則接近滿分,最終以102.5的高分取得認證,遠遠超過白金級認證所需的80分,創下目前全球WELL v2 Core認證中最高分的紀錄。

台北101為了達到WELL 白金級認證的嚴格要求,依據WELL 標準實施了多項措施,包括採用醫療等級的空氣淨化系統、使用高品質生飲水系統、優化自然採光環境與熱舒適度,以及藉由打造垂直社區,營造位在35樓的 SKY PARK空間推廣運動、健康生活並進而促進租戶間的互動。

劉家豪並指出,台北101除了將持續深化永續舉措,也會透過由擁有扎實健康綠建築營運與認證的員工所組成的「台北101 ESG健康綠建築認證顧問團隊」,提供整合性永續建議與解決方案,協助更多租戶與企業實踐ESG的目標。

台北101自2011年首度取得LEED認證以來,在ESG領域精益求精,共3度取得LEED認證,此次獲得WELL健康建築認證更彰顯了台北101對環境永續和健康人居的堅定承諾,成功以ESG策略鞏固了台北101在全球超高大樓中的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