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證實將在銅鑼蓋先進封裝廠 投資額近9百億元

2023/07/25 09:10

台積電先建封測產能不足,從龍潭、竹南等既有廠區將延伸到銅鑼。(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AI需求,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吃緊,中央部會傳出台積電需新建先進封裝廠,透過行政院協調取得苗栗銅鑼園區約7公頃用地,台積電今證實將在銅鑼蓋先進封裝的晶圓廠。

台積電表示,因應市場需求,公司規劃將於銅鑼科學園區設立生產先進封裝的晶圓廠,預計將投資新台幣近9百億元,並在當地創造約1500個就業機會。目前管理局已正式發函同意公司銅鑼科學園區的租地申請,並安排進行租地簡報。

台積電因用地需求急迫,向中央部會經濟部求救,經過中央的協調與首肯,取得銅鑼園區用地,部會官員並透露台積電預估2023年第4季開始整地,2024年下半年開始動工,2026年完成建廠,2027年開始量產,3D Fabric製程相關的月產能達11萬片12吋晶圓,包括系統整合晶片(SoIC)、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基板上晶圓上晶片封裝(CoWoS)等。對於建廠與量產時程,台積電表示,還沒有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