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童被麥當勞雞塊燙傷 獲賠超過2500萬元

2023/07/20 15:45

美國女童卡拉巴洛因被麥當勞雞塊燙傷,獲賠80萬美元,她和母親19日出現在佛州布洛瓦縣法院的旁聽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佛州1名8歲女童卡拉巴洛 (Olivia Caraballo), 4年前被麥當勞雞塊造成2級燒燙傷,事後她的父母就此向麥當勞提告,要求1500萬美元(約4.7億元新台幣)賠償,歷經數年纏訟,佛州布洛瓦縣(Broward Country)的陪審團週二(18日)裁決,麥當勞和其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應該賠償80萬美元(約2507萬元新台幣)。

這宗訴訟在2019年提出,當年4歲的卡拉巴洛和父母到麥當勞的得來速消費,母親取完餐後,把拿到的6塊麥克雞塊餐遞給了後座的卡拉巴洛,結果1塊麥克雞塊不小心弄掉了,這塊雞塊不偏不倚地掉在卡拉巴洛的大腿和兒童座椅之間,卡住時間長達2分鐘,導致卡拉巴洛的大腿2級燒燙傷,還留下了難看的疤痕。

卡拉巴洛的父母質疑,麥當勞和特許經營業者,沒有警告顧客熟食的風險,也沒有對員工做出適當的培訓,還把食物加熱到超出必要的程度。

麥當勞律師回應,雞塊溫度不會超過160°F(約71.1°C),而這是為了避免沙門氏菌中毒。而且雞塊不應該被壓在人體上超過2分鐘。

陪審團今年5月裁定,Upchurch Foods存在疏忽,沒有能警告消費者熱食的相關風險,必須負責;麥當勞則是未能提供安全處理餐點的指示,也要負起責任。不過當時並未確定賠償金額多寡。

卡拉巴洛的母親表示,雖然獲賠金額比最初要求來得低,但她對陪審團的決定感到滿意。

麥當勞律師認為,雞塊不應該被壓在人體上超過2分鐘。(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