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至2025年中國富人將出走70萬人 移民首選澳洲

2023/07/20 12:37

澳洲長期以來獲中國買家青睞,因為它與中國位於同一時區和地區,並享有安全、環保的聲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因中國政策導向「共同富裕」,引起富人恐慌,爆發出走潮。根據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數據顯示,2022年約有1萬800名中國富人移民,這是自2019年以來最多的1次,僅次於俄羅斯。

報告中指出,未來幾年中國富人仍持續外流,將持續推動中國人對海外房地產投資。預估在2023年至2025年,約有71.2萬人將移民到美國、加拿大和澳洲。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共同富裕」,中國的富人也展開應對計畫,將現金投入海外房地產和資產,導致數十億美元的資本外流,而這3年來嚴厲的「零疫情」的限制,更加深中國富人出走的決心,預估今年中國境內的資本外逃可能達到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兆元)。

《彭博》引用IQI房地產公司的最新排名,澳洲是今年上半年中國購房者的首選海外地點第1名、其次為加拿大、英國,美國則排在第4名、新加坡則在第10名。

報導指出,根據IQI房地產平台所收到的買家詢問數量,中國人對澳洲房地產的興趣超過了對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其他熱門市場的興趣。

由於中國買家重返復甦的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預計2023 年中國對澳洲房地產的投資將比2022年成長至少30%。根據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中國是澳洲住宅房地產最大的海外投資國,投資額達6億澳元(約新台幣127億元)。

根據歐洲銀行報告顯示,中國的超級富豪數量位居世界第2,僅次於美國,超過3萬2000人的財富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