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停股》中興電:遭沒收20億 衝擊Q2獲利

2023/07/19 09:34

中興電董事長江義福昨宣布辭去董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興電(1513)蒙塵灰,雲豹甲車弊案高等法院台中分院18日二審宣判,董事長江義福刑度雖改判5年10月,但犯罪所得維持新台幣20億餘元沒收;中興電昨重訊表示,第2季財報會認列損失,公司在手訂單仍有340億元、業務正常,不過中興電受利空消息衝擊,今(19日)開盤直接以122.5元開出。

雲豹甲車弊案昨上午二審出爐,中興電隨即賣壓出籠,3大法人均轉為賣超,股價下跌3.55%,收在136元。

中興電今股價開盤直接殺入跌停價位122.5元,開盤不到半小時,委賣張數已高掛超過4萬張。

中興電昨重訊表示,公司與當事人尚未收到判決書,但法院判決沒入20億9916萬元,將於今年第二季財報認列損失,在認列損失後,中興電上半年獲利將約為損平,但因業務仍正常且接單順暢,在手訂單仍高340億元,下半年公司利潤仍成長可期。

中興電強調,為忠實反映公司獲利狀況及回饋股東應得股息,預計分配帳上21.9億元溢價資本公積的部分,以維持原2023年預算應發之股利。

中興電近年受惠台電強韌電網、離岸風電、太陽能電廠大量建設,高壓氣體絕緣開關(GIS)設備接單暢旺,今年前6月營收新台幣107.71億元,年增率達18.18%。

除大吃重電基礎設施商機外,中興電也多方面切入能源領域,包括氫能、電動車充電站,長期營運動能看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