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奢侈品買氣低迷 Prada股價重挫

2023/07/18 16:03

Prada因美國市場銷售不佳,週一(17日)股價一度下跌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奢侈品牌Prada週一股價重挫,其母公司歷峰集團(Richemont)第2季財報遜於預期,主要受到全球通膨影響,消費者荷包縮水,美國市場銷售不佳拖累。

外媒報導,歷峰集團公布最新財報,2024年財年首季(4月至6月)營收年增14%,表示除了美國營收下降外,其他地區獲利表現相當不錯,主要受惠於中國經濟復甦及香港和澳門的銷售表現推升。

歷峰集團表示,受到全球通膨影響,美國消費力度薄弱已至於當地收入年減4%,但相較美國5月銷售額大跌,6月已有改善,不過仍未走出市場低迷的困境,並指出以往都會因為美國大選前奢侈品需求受壓影響。

歷峰集團週一股價大跌10%,也連累多家奢侈品股下跌,Prada一度下跌7%,截至台灣時間18日下午2點37分,股價下跌4.59%至57.15港元,而LVMH、愛馬仕股價都曾跌5%,收市齊跌約4%。

此外,外媒引述巴克萊分析員指出,市場對於美國消費力度過於樂觀,因此其他奢侈品股一同受累於歷峰集團業績,並指美國正處於花光超額儲蓄,實質收入被通膨吸收的處境,但也有分析師認為,因奢侈品公司連續3年增長,如今市場看待沒有亮眼的業績有些反應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