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袋為安?「股神」巴菲特大砍動視暴雪持股套現

2023/07/18 11:19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在第2季大幅減持動視暴雪的投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第2季大幅減持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投資,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對動視暴雪的持股從3月31日的4940萬股、6.3%,降至6月30日的1470萬股 、1.9%,目前波克夏持股動視暴雪的市值約在12.4億美元。

監管文件沒有提到波克夏套現動視暴雪的價格,也沒有披露波克夏是否在7月購買或出售了動視暴雪。

對此,波克夏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波克夏最初在2021年Q4買入1466萬股動視暴雪,當時平均成本價為77美元,而這個操作是由波克夏的投資經理進行的。

微軟提出的收購報價是每股95美元,而在微軟宣布收購之前,動視暴雪股價約在65美元左右,這讓巴菲特認為能藉此併購案套利,因此決定加碼,波克夏對動視暴雪的持股比例,在2022年來到近10%。

巴菲特2022年4月在波克夏股東大會上指出,不清楚監管機構是否會同意微軟併購動視暴雪,「但若併購案完成的話,我們就能賺點錢。」

在最近的減持操作後,目前波克夏持股動視暴雪的比例,已與巴菲特下達買進指令前的規模幾乎相同。

動視暴雪週一(17日)收在93.21美元,漲幅3.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