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概念股再狂飆 法人:當沖客小心

2023/07/18 09:51

AI概念股再狂飆,法人提醒台股走勢恐震盪、當沖客小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收高,再加上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AI概念股再度狂飆,昨日狂飆的宏碁(2353)、仁寶(2324)、神達(3706)、英業達(2356)等開盤後再度攻抵漲停板;不過,法人提醒,AI概念股持續走高,但獨木難撐大局,台股走勢恐震盪,當沖投資人要更小心。

保德信投信指出,由AMD於去年第四季將推出兩款MI300晶片,本次來台亦被外界解讀為固樁的動作,有助於台股相關供應鏈表現,根據統計,全球AI晶片市場規模預估,至2028年將呈現年增逾20%至30%的高速成長,且在2027年將突破一兆美元之多。

保德信台股團隊認為,除AI晶片外,目前生成式AI對於AI伺服器零組件供應鏈股價具有大幅挹注作用,包括組裝廠、CCL、ABF、散熱、機殼、導軌、Switch、PCIe Retimer,在這波AI熱潮有望持續之下,建議布局主軸可圍繞AI所衍伸出的超高速運算、資料中心、CoWoS相關個股。

不過,今年景氣仍在調整階段,雖然消費性電子旺季的季節性效應較往年低已成共識,但因為下半年聯準會升息與否仍未塵埃落定,雖有蘇姿丰加持,保德信投信分析,預期在晶圓龍頭大廠法說前夕以及進入財報季,台股走勢可能出現震盪,另外,隨著短線指數大漲,目前台股本益比已來到平均值上緣,評價面已不如過往便宜,投資人宜多小心。

國泰證期研究部也建議,散熱族群表現相對強勢,主要因 AI 浪潮來襲,其中伺服器需要高效能晶片,這也會帶來熱功耗的上升,但近期累計漲幅已大,建議等待拉回再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