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過了!彰化第1案公辦都更准劃2單元13公頃

2023/07/15 11:38

為促進彰化市都市再生,縣府將透過公辦都更為中正路與華山路交會路口西側之警察宿舍,以及宿舍旁的魚市場,進行都更改造。(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警察宿舍周邊公辦都更案,開發區域已獲都委會審議核准,劃定2個單元,「警察宿舍」和「魚市場」,其中,魚市場地目將變更為商業區。(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第1個公辦都市更新案,已經獲得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核准,劃定為「警察宿舍」和「魚市場」2處重建都市更新單元,更新面積13.13公頃,將於今年8月發布實施,為建縣300年的城市,蛻變老舊街景,邁出第1步。

更新區域為彰化市中正路2段與華山路交會路口西側之警察宿舍,緊鄰民權市場,離彰化火車站,以及平和國小、彰安國中都不遠,生活機能成熟,都委會審議通過在該區域劃定2個更新單元,各是魚市場、警察宿舍更新單元。

建設處表示,全案先期規劃時,打算劃定3個更新單元,魚市場、警察宿舍、彰化市中華段1091等地號(俗稱「蚵仔仁」)更新單元,中華段摻雜公家、私人土地,地主對開發意見分歧,為求開發速度,避免發生停滯開發不了的情況,因此,未把中華段納入優先都更範圍,先開發劃定2處公有土地權屬為主之「警察宿舍」及「魚市場」為重建都市更新單元,作為優先推動公辦都市更新的示範地區。

這是擁有124萬多人口的彰化縣,首個公辦都更案,開發成果深具指標意義,基於開發資金和建築專業等因素,縣府決定委託專業的建設機構或不動產開發業者執行,同時為提高開發強度和價值性,將把魚市場的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區。

建設處表示,今年8月公告實施公辦都更區域,緊接進行委外開發的招商評選作業,招商經費已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經費補助,就待營建署點頭,即可加快腳步進行實質開發。今年陸續拜訪過多組潛在投資者,全案優勢在於基地區位佳、產權單純,且日後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後,交通條件可大獲改善,基於優勢存在的開發潛力,投資者意願高,而在委外開發的招商計畫中,魚市場地目變更一併納入招商計畫辦理。

彰化魚市場為公有地的市場用地,縣府為求都市再生,提高都更的開發強度,擬把市場用地變更為商業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魚市場位處蛋白地段,周邊住宅、商家林立,生活機能成熟。(記者張聰秋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