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點名AI股過熱 建議佈局低基期股

2023/07/15 08:06

投顧表示,AI股熱過頭,建議投資人先緩緩,佈局低基期股。(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7/10~7/14)台股隨著美股反彈,一週以來上漲619.5點,大盤指數已回升至1萬7200點之上;投顧業者表示,這波引領漲勢的主因仍為AI概念族群,不過,投資者須留意目前AI股的兩大追高風險,其一是當沖比重過高,其二是股價漲幅過大,顯示AI類股熱過頭。

台股指數本週漲幅達3.72%,收盤指數則創萬七關卡來到17283.71點,日均量則由3466億元來到3680億元。

分析師表示,由於台股受美股激勵上漲,因此,應先檢視美股上漲的原由,前亞特蘭大FED總裁波斯提克言論偏向鴿派,表示目前政策顯然處在限制性區間,無需持續升息就可以讓通膨降回2%目標。

後續,美國公布的CPI及PPI年增率分別降至3.0%及0.1%,皆低於市場預期,使得美股走高。

「AI概念股過熱,應留意風險!」永豐投顧指出,AI概念股雖仍是目前主流,但美股分析師更有「AI 的興奮情緒,已邁入消化階段」的論點。

其中是當沖比過高,顯示籌碼紊亂的問題,例如技嘉當沖比高達70%、緯創61%、廣達53.7%、世芯、創意則為62%。其二是此次領漲的Nvidia自5月25日跳空上漲以來,漲幅為50.5%、AMD漲幅為7%,然緯創漲幅卻高達135%、川湖77%、廣達85%、技嘉79%,顯示AI概念股確實「熱過頭」。

永豐投顧指出,台股短線氣氛偏多,指數已回升,經濟數據公布告一段落,本週起,超級財報週開始;投資人可將焦點轉向低基期而下半年營運呈現回升的個股,至於指數部分,本周台股區間看1萬6800點至1萬74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