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媒:鴻海與台積電、日本TMH洽談 在印設晶片廠

2023/07/14 15:28

印媒報導指出,鴻海正與台積電、日本TMH集團洽談,擬在印度設晶片廠。(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鴻海(2317)正在與台積電(2330)、日本TMH集團就技術、合資相關事宜進行討論,擬在印度設晶片廠。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本週證實退出與印度吠檀多集團(Vedanta Group)的合資公司,而鴻海與台積電和TMH的談判已進行了一段時間。知情人士透露,可能很快就會敲定生產先進晶片和傳統製程晶片的合作細節。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TMH則負責提供半導體解決方案,以及製造設備的營運和維護。

鴻海與印度的吠檀多合作期間,也曾接觸歐洲的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以及美國的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就技術合作展開進一步討論。此前,印度當局考量鴻海和吠檀多缺乏半導體製造技術,要求2家公司引進技術合作夥伴。另一名印度官員表示,鴻海仍然有可能和意法半導體或格羅方德合作。

《經濟時報》先前報導也稱,鴻海有意在印度建立至少4到5條半導體產線,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已向印度當局提出相關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