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撫監管機構 傳微軟、動視考慮出售部份英國業務

2023/07/14 10:10

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和動視暴雪正考慮出售英國雲端遊戲部份業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微軟(Microsoft)和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正在考慮放棄英國雲端遊戲業務的部份控制權,藉此安撫監管機構,以便這2家公司能夠在7月18日截止日期前,完成價值69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的合併交易。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這可能涉及將公司在英國的雲端遊戲業務出售給1家電信、遊戲或網路公司。知情人士提到,1家私募基金可能也感興趣。

知情人士指出,2家公司仍認為可能在下週的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收購,這將是遊戲產業史上規模最大的1筆交易。美國地方法院週二(11日)駁回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暫停交易的請求,讓這筆收購案向前邁進一步,FTC則對判決提出上訴。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在今年5月擋下這筆交易,微軟正持續與監管機構進行談判。CMA週二表示,準備評估微軟的提案,但這2家公司將需要重新提出交易,以便再次開始監管流程。

英國監管機構先前曾表示,擔心動視暴雪的內容加入微軟旗下的xCloud服務中,將限制新興遊戲市場的競爭。xCloud是微軟提供的每月遊戲訂閱,遊戲透過線上傳輸,而非下載到遊戲機或其他裝置。CMA指出,機構強烈支持分拆業務等結構性補救措施。

針對報導,微軟和動視暴雪的發言人拒絕回應。

《CNBC》稍早報導則稱,微軟已向監管機構提出小規模的資產分拆計畫,但並未具體說明可能出售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