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總統試乘!電動巴士國家隊成運將整廠輸出巴拉圭

2023/07/13 21:41

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率團參訪電動巴士國家隊成運汽車參訪。(成運汽車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率團訪台,今天參訪電動巴士國家隊成運汽車。成運董事長吳定發預告,成運將成為台灣第一座整廠輸出邦交國的電動巴士廠。巴拉圭擁有全世界最優越的水力發電條件,與巴西共有的Itaipu水電站是全世界發電量最大的水力發電廠,因此巴拉圭的電力屬於「全綠電」。

貝尼亞今天下午率巴拉圭候任外長拉米雷斯(Rubén Ramírez Lezcano)、候任總統府秘書長希梅內絲(Lea Giménez Duarte)、候任財政部長費南德茲(Carlos Fernández Valdovinos)及候任工商部長西梅內斯(Francisco Javier Giménez García de Zúñiga)等人,在外交部常次俞大㵢等台灣官員陪同下,參訪成運汽車五股場。

現場特別展示特製噴塗巴拉圭國旗的電動彩繪公車與城際電動巴士各1輛,展示2台純電動底盤車,及提供低地板電動市區巴士現場試乘。貝尼亞親自試坐底盤車,體驗試乘低地板電動市區巴士。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右)送電動巴士模型給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盼落實雙方電動巴士產業合作。(成運汽車提供)

成運董事長吳定發及總經理吳忠錫全程親自接待巴拉圭訪團。吳定發說,巴拉圭擁有全世界最優越的水力發電條件,與巴西共有的Itaipu水電站是全世界發電量最大的水力發電廠,因此,巴拉圭的電力屬於「全綠電」,而成運汽車的快充型純電巴士導入巴拉圭生產製造,並使用巴拉圭的全綠電,將創造全世界第一個全綠電公共交通典範。

巴拉圭雖有充沛電力,但汽柴油全數進口,成運指出,快充型純電巴士將充份使用過剩電力,可大幅節省公共運輸的燃料成本90%,為巴國政府省下巨額的購油外匯。此次成運汽車不僅要將台灣成熟的電動巴士科技及快充技術移轉至友邦巴拉圭落地生產,同時要將台灣運行成熟的車隊管理系統(Fleet Management System)、智慧交通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智慧站牌及手機APP公車動態查詢系統導入巴拉圭,預期可大幅提升工業水準及資通訊產值,並增加人民就業率。

成運汽車總經理吳忠錫預告,預計明年下半年將底盤車輸入巴拉圭,車體在當地組裝,隨後將致力於在地打造部分零組件,提高自製率並輸出至南美洲共同市場。

貝尼亞表示,自己即將上任並組成新政府,希望與台灣企業有更多接觸,盼未來有更多台商赴巴拉圭投資。他也介紹,巴拉圭政治經濟穩定,投資條件佳,將結合鄰近國家形成廣大的拉丁美洲市場,業者可把握商機。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率團參訪成運汽車五股場,親自體驗電動巴士。(成運汽車提供)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中)率團參訪成運汽車五股場,親自體驗電動巴士。(成運汽車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