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自來水偏黃 台水:淨水場添加活性碳消除色度

2023/07/12 19:36

基隆暖暖一帶水質偏黃,台水表示,採樣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但為降低民眾疑慮,在淨水場添加活性碳處置且加強管末排水,以降低色度。(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近日基隆市暖暖區一帶部分用戶反映水質偏黃,台水公司表示,本月9日接獲通報後派員前往採樣,雖然自來水目視色度偏高,仍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但為降低民眾疑慮,台水也在供水區管網緊急排水,並在淨水場添加活性碳處置且加強管末排水,以降低色度。

台水表示,因近日北部地區連日異常高溫,基隆地區多日無雨,導致基隆河流速緩慢,河水自淨效果差,河水色度偏高,使民眾對自來水水質產生疑慮;台水第一區管理處也在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進行水質採樣,確認自來水色度符合飲用水標準,同時針對各項水質標準進行檢測,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目前供水品質無虞。

台水公司經採取基隆河原水水樣進行水質分析,發現因高溫致使藻類有上升的趨勢,同步聯繫成大團隊共同合作,研議改善消除原水色度產生的方案,以減輕民眾的疑慮,後續將持續加強水質監測,以維持水質標準並滿足用戶用水需求。

台水提醒,若民眾有任何用水問題,可來電洽自來水公司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19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